Unlimited Web HostingFree Joomla TemplatesDeposit Poker
简体中文
您現在位於:首頁 新闻中心 国际认证(IA)讯息 巴西家用電器實施強制認證制度

巴西家用電器實施強制認證制度

NO TRANSLATION AVAILABLE

繼2009年8月7日巴西國家計量、標準化和工業質量協會(INMETRO)發佈第228號部頒法令,欲對家用電器實施強制性認證向各方徵求意見(詳見 2009年9月3日的G/TBT/N/BRA/343)。2009年12月29日,INMETRO發佈第371號部頒法令,正式批准家用電器強制性認證技 術法令(詳見2010年1月20日的G/TBT/N/BRA/343/Add.1)。

該法令要求自2011年7月1日起,87類國產或進口家用電器及其相關產品(包括工業用電器產品)在市場上銷售前,應符合強制性產品安全認證要求。自 2011年7月1日起,禁止家用電器企業或進口商生產或進口未獲得強制性認證的產品;自2012月7月1日起,禁止家用電器企業和進口商向批發商或零售商 銷售未獲得強制認證的產品;自2013年1月1日起,禁止家用電器批發商或零售商銷售未獲得強制認證的產品。

本法令旨在保護消費者免受家用電器觸電(電擊)、短路和著火的危險。法令針對單相額定電壓不超過250 V、其他不超過480V的家用電器。法令規定了產品不適用範圍、採用的標準、合格評定程序以及認證標誌等內容。產品依據的標準為IEC 60335系列標準及部分IEC 60335轉化的ABNT標準。

法令涉及的家用電器主要包括:電吹風、真空吸塵器、電熨斗、乾衣機、電爐和烤箱、加熱器、商業清洗機、烤面包機和烤架、電熱毯、商業烹飪器具、剃鬚刀和電 推剪、地板處理機/拋光機、空氣淨化器、電熱板、水床加熱器、深煎鍋和油煎鍋、多處理器、商業和工業用板處理和清潔設備、滅蟲器、商業和工業用地毯清洗 機、液體加熱器、擠奶機、食物垃圾研磨機、繁殖和飼養牲畜電加熱設備、熱水器、浸入式加熱器、電子錶、皮膚和毛髮護理器具、皮膚暴露於紫外線輻射的器具、 縫紉機械、食品和飲料自動販賣機、割草機和切割機、電柵欄、電池充電器、戶外用烤架、高壓和蒸汽清洗機、按摩器、電暖器、抽油煙機、地板加熱設備、電動機 -壓縮機、自動櫃員機、電子坐廁、電子捕魚機械,商業用多功能烹飪器具、水泵、加濕器、商用乾衣機、車庫門電動機、熱空氣鼓風機、抽風機、花園用鼓風機、 揮發器、電動牙刷、桑那浴加熱設備、蒸汽清洗設備、水族館設備、投影儀和製冷劑回收設備。

INMETRO其他認證項目所涵蓋的產品(如微波爐、台式風扇、吊扇、空調、洗衣機、電冰箱、冷凍櫃、計算機、音視頻設備)不屬於本法令範疇。
法令規定的強制性產品認證方式有兩種:測試+質量管理體系評估;批量認證。強制性認證應由INMETRO認可的產品認證機構(OCP)進行。認證標誌應加 貼在產品及產品包裝上,如下圖(橙黃、黑、白三種選擇)。

INMETRO發佈第371號法令原文下載:pdf_button

 
全站搜尋
員工登入



訪客數
当前有 2名访客 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