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imited Web HostingFree Joomla TemplatesDeposit Poker
简体中文
您現在位於:首頁 新闻中心 新闻集锦 海峡两岸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协议

海峡两岸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协议

为便利海峡兩岸经贸往来,促进兩岸产业合作,创造良好投资环境,提升两岸贸易产品品质(质量)及安全,保护消费者权益,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与海峡兩岸关系协会就兩岸标准、计量、检验、验证认证(认证认可)及消费品安全合作事宜,经平等协商,达成协议如下:

一、合作范围
双方同意共同采取措施,开展下列领域的交流合作:
(一)标准领域:积极探索和推动重点领域共通标准的制定;开展标准信息(信息)交换,并推动两岸标准信息(信息)平台建设;加强标准培训资源共享。
(二)计量领域:促进两岸法定(法制)计量合作、计量技术和计量管理信息(信息)交流;合作研究最高量值准确可靠的装置,并开展相关装置的比对;推动测量仪器溯源校正(校准)的技术合作。
(三)检验领域:沟通两岸检验标准和程序;建立两岸贸易中商品检验合作与磋商机制;开展商品安全检验检测技术合作。
(四)验证认证(认证认可)领域:沟通两岸验证认证(认证认可)标准和程序;共同推动两岸新领域验证认证(认证认可)制度的建立和实施;推动两岸验证认证(认证认可)结果的互信,就双方同意的项目作出具体安排。
(五)消费品安全领域:建立两岸消费品安全讯息(信息)通报联系机制;建立两岸贸易消费品安全协处机制;加强对不合格消费品处理的沟通与协调。
(六)加强上述合作领域内相关制度规范的信息(信息)交换。
(七)双方同意的其他合作事项。
 
全站搜尋
員工登入



訪客數
当前有 5名访客 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