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imited Web HostingFree Joomla TemplatesDeposit Poker
正體中文
您現在位於:首頁 新聞中心 國際認證訊息 澳洲紐西蘭認證

澳洲紐西蘭認證

是制定澳大利亞標準的機構,作為標準制定機構,SAA於1988年又改名為Standards Australia,1999年又由協會改為有限公司,稱為Standards Australia International Limited,簡稱為SAI。SAI是一個獨立的股份公司,與政府沒有直接的關係,儘管聯邦政府和州政府是它的股東。SAA的認證標記曾經在產品獲得認可後允許使用,但早已廢除並不再使用至今已二十多年了。所以目前沒有所謂的SAA認證了,只不過由於澳洲目前的產品認證沒有一個統一的認證標誌和唯一的的認證機構,很多人為簡單起見,還是把澳洲的產品認證稱為SAA認證。

2. 澳洲產品認證有哪些方面?具體情況及要求是什麼?

澳洲電氣電子產品認證主要包括分為安規、電磁相容、能效三方面。

一、 安全法規(Safety Regulations)

電氣產品分為:

i.強制認可-申報產品:主要有56大類產品,目錄見www.tcaust.com,主要為普通家用電器和標準附件。產品符合安全標準後獲取認可證書,產品必須標記認可標誌。認可標誌是由一個代表頒發認可的洲的字母加上由管理機構分配的數字組成。例如N012345,N指新南威爾士,後面數字為證書號。一般證書五年有效。

ii.非申報產品:未列入申報產品目錄的產品為非申報產品,認可不是強制的,但同樣必須符合相應的安全標準,也可以自願申請認可,認證機構可以頒發適宜性證書。認可標誌例如是CS12345N,CS指適宜性證書,N指新南維爾士,中間數字為證書號。

二、 電磁相容

在澳大利亞電磁相容性由ACMA(Australian Communications and Media Authority澳大利亞通訊媒體管理局)監控,根據澳大利亞的EMC框架檔,電氣電子產品分為三級,供應商在銷售二、三級產品前必須在ACMA註冊申請使用C-TICK 標誌。

一級產品:對使用無線頻譜的設備干擾輻射較低的產品,如手動開關、簡單的繼電器、單向鼠籠式電感電機、電阻等。這類產品可自願申請使用c-tick標誌。

二級產品:對使用無線頻譜的設備干擾輻射較高的產品,如開關電源、電焊機、調光器、大部分的家用電器等。

三級產品:對使用無線頻譜的設備干擾極高的產品,即CISPR11與CISPR22覆蓋的產品。

註冊申請使用C-Tick/A-Tick和RCM標誌的申請人只限于在澳大利亞的註冊公司。TCA能夠提供作為海外公司在澳洲的法定代理商的服務,使得這些海外公司也可以得到供應商號碼以使用C-Tick /A-Tick和RCM標誌。

三、 能效標籤

除安全和EMC要求外,許多電器產品均需要具備能耗標貼方可在澳洲市場出售,例如:

· 冰箱和冷櫃;
· 幹衣機;
· 空調;
· 洗碗機;
· 洗衣機等等。

對家用電器的強制性能效措施

家用電器 能效標籤生效日期 最低能源性能標準MEPS生效日期 澳大利亞標準
冰箱/冷櫃 1986/1987 1999年10月,2004年10月修訂,2005年1月1日生效 AS/NZS 4474

空調 1987 尚無MEPS AS/NZS 3823
洗衣機 1990 尚無MEPS AS/NZS 2040
幹衣機 1990 尚無MEPS AS/NZS 2007
洗碗機 1988 尚無MEPS AS/NZS 2442
壓力存儲式熱水器 尚無標籤 1999年10月,2005年修訂

四、 醫療電器測試

TCA醫療電器實驗室是澳洲唯一認可的能按AS/NZS 3200和IEC 60601系列標準測試醫療電器的實驗室。

3. 澳大利亞產品認證與新西蘭產品認證的關係是怎樣的?

澳大利亞與新西蘭兩國之間在產品安全和電磁相容方面的認證認可管理方面簽訂有互認協定,所以產品只要取得澳大利亞認證即可在新西蘭銷售。

4. 澳洲/新西蘭電氣產品認證證書的頒發機構是?

澳洲與新西蘭的認證機構都是政府部門,它們與測試機構都是分開獨立運作的,目前能夠頒發電氣電子產品認認證證書的管理機構主要包括位:

·Office of Fair Trading, New South Wales (NSW新南威爾士).
·Department of Industrial Relations, Queensland (昆士蘭).
·The Office of the Chief Electrical Inspector, Victoria(維多利亞).
·Ministry of Commerce, New Zealand(新西蘭).

5. 為什麼電氣電子產品一定要符合C-tick的要求?

從1997年開始,絕大部分電氣電子產品都必須符合電磁相容性EMC框架檔的要求,其目的是減少電器產品的輻射並確保電器產品的設計不會被電磁輻射所干擾。其實施制度規定:按照基於CISPR檔的標準,通過測試或建立技術結構檔後,允許生產商/進口商進行自我聲明並在產品上標示C-tick標記以表示符合性。所有進口商或製造商必須在澳洲通訊媒體管理局ACMA登記,以使用C-tick標記,該標記必須標識在產品上。C-tick標記包括了一個供應商號碼,以清楚地表明產品的來源,便於可能的審核。ACMA負責隨機進行審核,一旦發現不符合,罰金最高可達三萬一千澳元。

6. 怎樣進行澳洲電氣產品認證?

i申請人確定申請的認證類型
ii提交產品資料和測試申請:有無認可的CB/GS/EMC/其他測試報告,報告的審核和產品的預檢查
iii確認認證要求和報價
iv按要求提交測試樣品,支付預付款
v進行差異或全套測試
vii頒發證書或聲明

 
全站搜尋
員工登入
訪客數
現在有 4 訪客 在線上